Blogtrottr
天下雜誌精選文章
天下雜誌幫助您掌握最前瞻的觀念與趨勢,與世界零距離,與台灣超連結。榮獲亞洲出版大獎、亞洲卓越新聞獎首獎等,在混亂的世界中,天下雜誌給您一束最清晰冷靜的聲音。 
Find SIGG's Classic Aluminum Water Bottles at MYSIGG

Reducing our carbon footprint one bottle at a time!
From our sponsors
何明修:挺蔡博藝參選,就是挺台灣民主
Aug 15th 2014, 08:05, by 何明修

近來淡江大學中國籍學生蔡博㙯參選學生會長一事,引發外界諸多議論。我完全同意文化評論者張鐵志的看法,我們要歡迎博藝參選,因為「民主才是台灣的防線」;事實上還可以進一步說,我們要支持博藝參選,因為到頭來,會是我們的民主「統戰」中生,而不是相反。 先講我對於博藝的印象好了。我第一次認識她是在去年10月,一場由後門咖啡所主辦的沙龍座談,那時我的講題「社會的小革命:反抗運動在改變」,主要是分析近年來台灣各種層出不窮的社會運動。除了博藝以外,在場的聽眾有來自於香港、澳門、馬來亞西籍的留學生。在提問時間,很多外國學生分享了香港佔中運動、馬來西亞「五月五換政府」的運動心得。博藝一開口,大家就知道她是來自對岸的學生,但是她談的卻是自己參與反對淡北快速道路、淡海新市鎮的抗爭經驗。我那就在納悶,這位中生怎麼本土化,她所講的議題很可能很多台灣的大學生從來沒有聽過。


Media files:
http: (image/jp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pzmc8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