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天下雜誌精選文章
天下雜誌幫助您掌握最前瞻的觀念與趨勢,與世界零距離,與台灣超連結。榮獲亞洲出版大獎、亞洲卓越新聞獎首獎等,在混亂的世界中,天下雜誌給您一束最清晰冷靜的聲音。 
王鐘銘:我,三十七歲
Feb 12th 2015, 09:45, by 王鐘銘

「我三十七歲。」這句話,在好幾種情境裡被我說出,會引起好幾種反應。最常見的,它當然是個問句的直白答案:「你幾歲?」就如同入獄後某日,同房舍的獄友在一段漫長靜默中像是突然想起自己遺漏什麼,而開口詢問,我應聲回答。這個問題所帶來的資訊交換沒有引發進一步討論。 這在去年下半年重複發生可能有上百次。它典型的過程是。當我在為市議員選戰做家戶拜訪或街頭發傳單時,偶爾有民眾用驚訝的口氣脫口而出說:「這麼年輕就跟人出來選議員啊?」我就會回答:「我三十七歲了啦!」劇情至此分出兩種常見的後續發展,其一,對方會客氣再驚訝的說一次:「哇!看不出來!」並說本來以為我只是學生年紀。其二,對方加強了質疑語氣,表示:「三十幾歲就很年輕阿!」有時附帶搖頭或嘆息。接著二種劇情分歧會合流成同一種結局,帶著活力與信心,我很有精神的下結論,「年輕人,正是打拼的時候。請給年輕人一個機會!」我把所有辯解吞進肚子裡,包括我的工作經驗,我對青年參政的想法,以及我們選區裡實際上有著更年輕的二十多歲人,就參選議員甚至當選的歷史現況。

Media files:
http: (image/jp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pzmc8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